關於項目策略
及管控處

政府一直投資於工務工程項目,以改善市民的生活環境和維持本港長遠的競爭力。政府於基本工程計劃的年度開支在過去三年平均為800億元,預計在未來數年將持續增加。往後十年,公私營建造業每年的工程量會在2 250億元至3 150億元的範圍內。除了以上工作量外,我們還要面對當前建造成本高昂及建造業勞動力高齡化的挑戰。與此同時,市民大眾近年對工務工程項目的表現亦抱有更高期望。
在2016年6月,我們成立項目成本管理辦事處,推行工務工程項目的成本管理,並開始推出有助工務工程項目推展的措施,使項目能如期完成,又符合成本效益。到了2019年4月,我們進一步把項目成本管理辦事處升格為項目策略及管控處,推行策略性措施,加強成本監察和項目管控的能力,並採取全面的方法,提升成本管理和工務工程項目的表現。
策略方針

帶領制訂策略以提升項目表現

造訪 策略方針
專業能力

提升推展項目的能力

造訪 專業能力
管控系統

加強成本監察和項目管控

造訪 管控系統
夥伴協作

與國際對口機關及本地業界合作

造訪 夥伴協作